一一一一

每个人眼中的都是不一样的世界,我看见的是神与魔的交界。

主all叶,杂食党,不定期爬墙,小可爱们看文前请注意cp。

【韩叶】深夜福利~韩叶老夫老妻冬日吃火锅

◆最近特别想吃火锅酸辣粉麻辣烫冒菜糖醋里脊鱼香肉丝千叶豆腐毛血旺鸡蛋羹土笋冻海蛎煎全鱼宴奶油蛋糕。

◆喝酸梅汤柠檬水冰镇可乐椰子汁卡布奇诺。

◆还要吃烤生蚝烤鸡翅烤羊肉烤香肠烤金针菇烤韭菜烤牡蛎烤扇贝烤牛丸。

◆不过最近穷到只能吃土QAQ所以特别想写大快朵颐的场景,码字的时候感觉像是自己也吃到了ԅ(¯﹃¯ԅ)私心觉得韩叶这种老夫老妻特别适合这种吃吃喝喝的paro呢。

◆希望小伙伴们看了以后能觉得垂涎欲滴,这样我就心满意足啦~

◆可惜我文笔不够精美,不能把美味之处一一写尽,笔力也有些不足,不能让人如见其色,如闻其鲜,如品其味。还请多多谅解。

◆不是我吹→_→我的话唠技能一点不比少天差……所以又说了这么多废话,也请多多包涵。

◆今天我们来吃火锅吧,绝对是治愈系的头牌。热气腾腾的火锅最能够让人心情变好了。对了,还有 @液体猫咪小伙伴点的菜。请签收。让你久等啦_(:з」∠)_

01

吃火锅最讲究的是一个“烫”字。即是热气腾腾。火锅这东西,本该是在冬日晚来天欲雪之时架起的驱寒的美食。一口咬下去就浑身通透。然而在炎炎烈日下边擦汗边吃火锅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叶修非常喜欢吃火锅。冬天吃,夏天也吃。每次都和韩文清在一起吃。吃得身心舒畅倒还在其次,单单想到和韩文清在一起吃火锅,心口就有抑制不住的温暖涌出来。

这几天北方突然降温,天气格外寒冷。青岛也飘起了寒风细雨。走在大街上寒风凛冽刺骨,寒意深入每一个角落,冷得叫人心神震颤。这样的天气,正是火锅大显身手的好时机。

恰逢周末,韩文清和叶修一起到常去的火锅店里大搓一顿。

不一会儿,火锅就端来上来。一旁的小桌上也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食材,还没入锅就勾得人食指大动。

一股股蒸汽从锅底迫不及待地涌出,红彤彤的汤汁泛起波澜。趁着这一会儿铜锅开的功夫,叶修起身去替他和韩文清调蘸料。

加点麻酱打底,倒入半勺香油,多放些蒜泥,再加些辣椒油与蚝油相伴,放入一小块红腐乳之后捣碎,之后再加入一小勺辣椒粉,加点儿小米椒,然后是些许香菜末儿和碎辣椒末以及花生碎和葱花,最后倒入少量香醋调味。

锅里的水翻卷起朵朵浪花,滚来滚去地表示着自己已经沸腾可以下锅了。

最先入锅的是薄如蝉翼的羊肉。羊肉最宜涮着吃,用筷子夹住放入热辣的锅中烫过几滚后,搛起放入蘸碟里,口感鲜嫩,在麻酱的加持下席卷味蕾。

涮羊肉时只须夹住在汤锅中烫过30秒左右即可搛出。这样烫过的羊肉口感最鲜,与七分熟的西餐牛排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而放入锅中任其自由来去的羊肉则是饱浸了汤汁的美味,吃起来时拼的是一个手疾眼快。在波澜起伏里大海捞针般寻找着羊肉是人生的一大乐趣。

羊肉只是开胃菜,叶修一口一片吃得不亦乐乎,也顾不上和韩文清说话,沉浸在美食的世界里。韩文清也吃得过瘾,而且战斗力十足。有道是肉才是火锅的灵魂。大口吃肉才是快意人生。两人不一会就吃完了这几盘羊肉卷。

还有几盘是肥牛卷。所谓吃羊肉可以抵御风寒,而吃牛肉可以强身健体。牛肉卷比羊肉卷吃起来要更筋道,更富有弹性。叶修捞起几片牛肉一同放入蘸碟中,和着料汁咬下去,简直就是美食的诱惑。

吃肉就是幸福。肉才是火锅的真谛。暖暖和和的屋子一口烫过的牛羊肉吃下去,呼啸着的热气在身上烫出一条热辣辣的路。

腌制过的麻辣牛肉比起肥牛卷来要更胜一筹。自身带有的麻辣味经过红汤的润洗变得更加香辣诱人。火辣辣带着热气的味道从麻辣牛肉上散发出来,引得口腔里的口水与之相呼应。任谁看了都心动。

叶修和韩文清都埋头苦吃,让味蕾体验着前所未有的享受,折服在肉类的鲜美之下。

接下来放的是撒尿牛丸,宽粉和冻豆腐。它们徜徉在鲜红的锅底里,尽情地绽放跳跃着。熟透了的撒尿牛丸金灿灿的,外表金黄而酥脆。最突出的是一个“脆”字。

叶修咬开了一个丸子,汁水喷射出来烫了烫舌头。叶修含含糊糊地呜咽着,把带着温度的丸子在嘴里滚了又滚,等到不烫了才继续大快朵颐。

撒尿牛丸极有弹性。吃时一咬,就汁水四溅,嚼起来时牛肉的浓香伴着汤汁充满整个口腔。筷子夹起吹一吹便吃独有一番风味,佐以蘸料吃又是一种滋味。

冻豆腐最适合放在荤汤里煮。冻豆腐里的蜂窝组织吸收了汤汁以后,风味更加独特,玉盘似的滑滑嫩嫩,软嫩爽滑,口感软弹。既有豆腐的鲜嫩欲滴,而入口又比寻常豆腐多了一份质感。可以称得上是一道得天独厚的火锅美味了。

宽粉是横扫火锅冒菜麻辣烫等界的霸主。生着的时候一条条腰板儿挺得笔直,可在沸水的滋润包裹下却渐渐变弯,一颗心从刚毅不屈软化成了热血柔肠。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叶修搛起一条放到韩文清碗里,“你尝尝熟了没?”

“……”,可能是习惯原因,韩文清心里还是有点想要打死叶修的冲动,“为什么你不自己尝尝?”

嘴上是这么说着,不过韩文清还是蘸了料汁吃了一口,“嗯,熟了,你尝尝。”说着把咬了一口的宽粉递到叶修嘴边。

叶修也不揉捏做作,都老夫老妻了什么事没干过?张嘴就咬下一口,嚼完咽下去以后叹了口气,宽粉还没完全熟透,只好半气半笑地说:“老韩啊,没想到你也玩心脏。”

韩文清心情极好地哼了一声,不作回答。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嘛,难得他也找机会戏谑叶修一次。

等到宽粉完全熟透以后,外表看起来晶莹剔透,吃起来软软糯糯却又不失韧劲。叶修捞了好几条在碗里,宽粉须得几条几条吃才过瘾,只有一条吃起来让人嘴馋心痒,滋滋叹息。

一碟宽粉两人区区几筷子就捞完了。叶修缩了缩舌头,回味着宽粉与蘸料的美味组合,又瞅了一眼韩文清的碗,狡黠地转了转眼睛,凑过去眨着真诚的大眼睛开口:“看在我们这么多年交情的份上,分我一点宽粉的话我就原谅你。”

“幼稚。”韩文清的嗓音听起来与黑道头目交易时凶恶狠辣的威胁很像,却带着掩盖不住的笑意。“都是你的。”

叶修不客气地端过韩文清的碗,滋滋有味地吃着,还故作叹息:“可怜我拿了四个冠军,想吃一口宽粉还得出卖良知向老对手卖萌为生,世态炎凉啊!”

“吃你的吧。就知道贫。”

02

叶修虽说是个北京人,可在杭城待久了,口味略也偏甜些。而偏偏这火锅刚吃起来没多辣,可是吃得越就越觉得舌尖发烫,后劲十足。

叶修被辣得舌头发麻才后知后觉,只感觉此刻红油在舌尖一点点炸开。放下筷子喝了冰可乐也只暂缓了些火辣辣的感觉,可是美食当前,就算吃到大汗淋漓,满脸通红,不吃饱也绝不轻易屈服在辣椒黑暗势力之下!

于是叶修斗志昂扬地打算和辣椒势力大干一场。韩文清在一旁托着腮冷笑旁观。

叶修又放了毛肚,鸭肠,黄喉和牛百叶。这四样菜可以说是居家火锅之必备良选啦。用牙齿咬破它们的时候简直就是无与伦比的享受。爽脆的口感是最打动味蕾的。毛肚富有嚼劲,让人跃跃欲试地想要再吃一口,鸭肠顺滑爽口,见者无不口水直流三千尺。新鲜的黄喉更是细腻爽脆到一口就让人心满意足。牛百叶也同样如是。

叶修吃得惬意无比,为了在食材最为鲜嫩的时刻下手把比赛的手速都用上了。韩文清却吃得怡然自得,悠哉悠哉却大口大口地吃得过瘾。这样的画面让人看了也忍不住想吃一口他们的火锅。

接下来涮了些素菜。土豆和金针菇算是素菜界地位固若金汤的剑客。土豆片不必切得有多薄,只要普通厚度的即可。入了味以后一戳或是一夹,香气和着土豆的丝滑一点点地沁入口中,余味不绝。金针菇本就是极受推崇的食材,本身韵味配合着香辣的汤底,美味被发挥得恰到好处,同样是回味无穷。

切得极薄的莴笋片吃起来让人心醉得浮想联翩。叶修嚼着莴笋片时总感觉自己像是住在城堡里的莴苣公主。嗯,那韩文清呢?踩着他长发爬上来的王子?不行!太疼了。疼拒。

不过莴笋吃起来确实极具少女情怀又温柔。最重要的是切得很薄的莴笋片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啊!嗯,要是韩文清天天到女巫的园子里为他拔莴苣,忍痛让他爬上来也不是不行啊,就当是付给他送莴苣的快递费了。

叶修的脑洞已经开到为了吃莴苣结果被拐跑嫁给韩文清以后的婚后生活了。

扑鼻而来的是山药的香气。山药真的是一种神奇的食物,集绵软与香脆于一身,吃起来时还有好玩的山药丝。而且山药还滋补养颜,对身体健康好。韩文清夹了一块放进叶修碗里。

洁白无瑕的嫩豆腐又鲜又嫩,用漏勺捞起来,蘸着有小米椒和香醋的蘸料,从舌尖上滑下去,哧溜哧溜地滑进胃里,又暖又舒爽。闭上眼睛来一口,让人感觉如登仙境,真是此味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尝。

03

接下来涮的是火锅中让人泪流满面,惊为天人的食材。

火锅中的脑花是叶修的心头好。白嫩嫩入了锅的脑花可以说是炒鸡好看了。当然,智者见智仁者见仁。不喜欢吃脑花也没错。所以叶修每次都把脑花留到最后下,今天是和韩文清吃火锅,所以叶修毫无顾忌地把脑花一点点倒入红汤里。

新鲜的脑花不仅没有腥味。而且口感绵密,又软又糯,让爱吃脑花的人垂涎三尺。而谈到爱吃脑花的原因,叶修听过最文艺的回答是“因为盛放过灵魂。”而烤脑花也是同样的好吃,锡箔纸包着的脑花在炭火的翩翩起舞下嗤嗤地冒着小泡,甚是好看。

鸭血也是一道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美食。当真是有千万个哈姆雷特。新鲜的鸭血煮好捞起来之后,上面还未滴落的红油亮闪闪的,也是相当漂亮。滑嫩细腻中带点儿嚼劲,一口吃一下直烫到心尖上。

雪白光滑的鹌鹑蛋在馥郁浓香的红汤里翻滚过。夹一颗一口咬开,里面色泽分明,蛋黄是蛋黄,蛋白是蛋白。鹌鹑蛋吃法有两种。一是一口一个吃得过瘾,享受整个鹌鹑蛋在口中被咬开吞噬的感觉。二是细嚼慢咽,两三口一颗感受这柔软紧实的口感。

最后是早放入锅里的鸡爪和鸡翅尖。这两样先是用白水灼好煮熟之后端上来,然后要在最先开锅时放进去煮,等到最后再捞出来,就变成了卤味鸡爪和卤味鸡翅尖。这时它们已经完全吸入了一锅的鲜辣,再在口腔里释放出来,五脏六腑都沉浸在这卤味中。啃起来时还带着些入口即化的意味。

04

然后叶神就和老韩就心满意足地吃饱回家啦!你知道下一步是什么了对吧!

—————————fin————————

◆吃了好多菜品啊(流口水),祝各位看官小宝贝们都吃得开心ヽ(○^㉨^)ノ♪(而且怎么吃都长不胖!!!画重点)

评论(54)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